【個案故事分享】

「我這邊沒有什麼問題吧?」

這是在這一節陪伴療癒中,不斷地重覆聽到個案這樣詢問我的一句話。

個案是位社會新鮮人士,因為工作需要長期盯電腦,所以造成她的眼睛比一般人畏光,還有不時的偏頭痛和睡眠問題。

當我進行到腹部放鬆的手法時,我像是起了共嗚般,不斷地咳嗽,這時李組長眉頭一皺,發現案情並不單純= =+

 

結束全部的手法後,詢問之下發現自己和個案的共通點都是----被剖腹生產下來,而媽媽在懷我們之前也都有流產過。

腹部乘載著我們許多的情緒和記憶,從我們還是個胚胎,在母親羊水裡躺著時就開始。
人體許多地方都是互相呼應對稱,想像把上半身對折一下,頭部就恰好對應到肚子。

在陪伴的過程中,每當我做完一個部位,個案就會問我「這邊有沒有什麼問題呢?」、「這裡應該還ok吧?」,
重覆地確認自已的狀態這件事,帶出了我們在意他人的眼光和評價。其實,這背後是一種害怕自己不夠好,沒有價值的恐懼感。

身為老大的她,無形中乘載母親懷孕時的記憶,是多麼地希望這個孩子好好地活下來,多麼地望子成龍;因為前面己經失去了兩個小靈魂。

恐懼感和自我批評造成偏頭痛不時就找上門來。
在進行頭部的放鬆時,個案進入了深層的睡眠和放鬆,從她枕骨傳來的長潮脈動像是在對她自己說辛苦了一般。

過去我也有嚴重的偏頭痛毛病,在接觸花晶以及各種靜心呼吸之後,發現偏頭痛最主要的原因在於--恐懼、批判自己。
於是我邀請個案每天練習肯定自己一些小地方,每天一句肯定句陪伴自己。
七天後個案回覆我說睡眠品質有變好,這真是太棒的消息了不是嗎> v <//

如果您有偏頭痛的問題,在最近寒冷的天氣裡,首先要注意身體的保暖,再來,讓我們一起用簡單的肯定句天天愛自己,天天讚賞自己,肯定自己。

 

arrow
arrow

    Ken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