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喜歡胸部嗎?

我很喜歡哦~~0/// v ///0(←警察叔叔就是這個人)

因為胸腔裡面有肺,還有人體最重要的器官--心臟。

看小說,動漫畫時,我很喜歡把心臟比喻成靈魂或是人類自己本身的描寫。

開心/不開心、生悶氣、喜悅、悲傷、快樂…許多有關情緒的詞彙都有著心字旁,像是在告訴我們心是多麼重要的一個感受器官。

今天的個案是一個鮮少生氣的女孩,除非有必要,或是自己真的撐不住時,才會開口請求幫忙。

 

當她對我坦胸露背時,我發現一些狀況,撫上她胸腔下方的肋骨時,感受到她的有口難開和焦慮。

當我們把心關在門裡面就形成了"悶"這個字。
也許是心在外面玩時不小心受了傷,於是我們想要好好保護它,所以選擇把心關在門裡面,拒絕再度受創。
但當我們把心關起來的同時,也悶住了各種感受。

久了,你可能會忘記你把心關在房間裡,於是彼此之間的關係越來越疏離,你忘記各種感受,對於某些事情的發生有
一種似成相識的感覺,卻忘了如何跟它們相處而顯得煩燥;焦慮,不知所措。

我好喜歡做胸腔手法,因為可以幫助我們把心門打開。
將悶在房裡已久的心放出來散步,讓情緒感受跟著出來遊玩,拉近我們和自己的距離。

受了傷的心需要被自己看見,被自己秀秀。
邀請你的心出來跟你約個會吧,跟各種情緒感受再交一次朋友吧。

承認自已自身的感受是很安全的。

arrow
arrow

    Ken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