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個月的時間,雖然不算非常順利,但也算順順地過去了
中間還是有些微人際和想法上的衝突,不過也都順利解決
覺得很神奇的是,我已經很久很久沒有這麼平靜的生活了

不論是上班還是在家接案,我總是非常擔心害怕地過著每一天
擔心自己之後沒有案子收入斷掉怎麼辦、擔心上班接案兩頭燒弄壞自己身體怎麼辦(但又放不掉)、擔心這個產業後浪推前浪這麼嚴重,還能繼續做多久...等等等的

這一個月我的心情非常平靜,一樣還是上班接案兩頭燒,一樣還是手痛脖子痛,
但卻覺得,好像不用擔心了。
不是說對未來很有把握、也不是吃到什麼定心丸、
日子還是一樣在過,卻沒有那麼急著、迫切地去追逐看不到的未來的感覺了

會以興趣為正職也只是因為做起來擅長、又是舒適圈而已
以前會非常非常焦慮要是不把興趣當正職,我該怎麼走,是不是要盡快轉行比較好,是不是到了一定年紀就很難轉了,中年失業怎麼辦
現在雖然也會有這種想法,但已經不會過度焦慮了。
可能就像Ken醬說的,問自己「這是真的嗎?」,未來的事無法預料、也不知道會發生什麼,我是個很隨波逐流的人,也許到了那個時間點又會有不同的契機在等我吧

其實在施做Bars的當天晚上,我就遇到了改變既有認知跟想法框架的狀況,雖然跟對方大吵一架,但也很快釐清問題和好了,當下我才意識到自己生氣跟在意的點是過去「生長環境造成的框架」,我已經可以不用在那個框框裡了
寫這段的時候想到我抽到的卡「我不可以活在過去 因為那已經過去了」,事情發生的當下我沒有馬上聯想到,現在感覺到連接起來後眼眶有點濕濕的QQ

我覺得自己是純血麻瓜(?),很難具體描述自己感受或是經歷到什麼,但請Ken醬幫忙後,真的有改變了,改變到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
雖然還是有點擔心這種平靜可以持續多久,但這念頭也是一下子就過去了
現在好像已經不會糾結在沒有答案的問題回圈裡面走不出來了,只要想到這個問題或煩惱是沒有答案的,就可以直接停止想法,我很高興自己終於不會無止盡亂想了

謝謝Ken醬讓我有了這麼珍貴的體驗跟改變,也希望自己能繼續往好的方向前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澳洲花晶 個案回饋 Bars
    全站熱搜

    Ken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