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拒絕別人也是照顧自己的一種方式。
steve-halama-YRgPxwbvY0E-unsplash.jpg

這次的個案是個非常會照顧他人的照護者,在展開通話連結前,我房間出現了罕見的土元素精靈。他一身簡約的布衣裝來到,微笑地輕輕拍打我的電腦椅。
「這真是稀客…」詢問之下,他是今天個案的守護者之一。

「能跟土元素精靈有連結,想必是位跟身體和大地很有連結的客人吧…」
我一邊這麼想著,繼續靜心呼吸等待時間的到來。

對我而言,這次是個全然不同的過程。前來的天使和精靈都是過去鮮少會出現的。
在喉嚨的部份,天使翩然現身,以前所未有的溫柔輕輕地抱著個案。我看見天使將他擁在懷裡,一手摸著頭,一手護著背,個案就像新生兒一般躺在母親的胸前。

 

親愛的孩子,盡情地釋放吧,我在這裡陪你。
 

淚水也好,情緒/想法也好,不論是什麼,天使都會穩穩接住,沒有任何批判。
在天使的光當中不需要隱藏任何事情,不管是好的/壞的,有無意義的,讓它們被光照見,讓它們被你和天使擁抱,那是我們的一部份,等待我們去疼惜的一部份。


隨著冥想的旅程來到尾聲,個案告訴我,他成為照護者的原因。
我一陣揪心鼻酸,觸動了我內心曾經害怕的恐懼。
最後天使和精靈的提醒,是給個案的,也可能是來提醒我的。

有時候拒絕別人也是照顧自己的一種方式。
當我們能先照顧好自己的身心,才有辦法去給予更多的愛和關懷。

 

 

感謝這次的相遇,願我們都能先照料好自己,再繼續往前行。

arrow
arrow

    Ken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