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案故分享】

人的下半身雙腿代表我們生命的根基,生存的安全感,生活的行動力,還有身心靈圈耳熟能詳的連結原生家庭。

這次的個案是我多年的好友,她有著一雙和上半身不太成比例的纖細美腿。

由於認識己久,很清楚她家的狀況--嚴重的重男輕女&傳統且嚴苛的管教方式。

這些從小就綁在她身上的各種教條和信念造就了她成為女強人的硬實力。在我們都還是各店管理職的身份時,曾彼此訴苦,笑說「咬緊牙,死也要給它撐過去!絕不低頭!」

就是這般強硬固執讓她的腿細瘦卻沉重無比。
緊繃的胃總伴著高聳的肩膀。
有苦說不盡的委屈和淚累積在雪白豐腴(水腫)的胸部上。

🌸🌸🌸🌸🌸🌸🌸🌸🌸🌸🌸🌸🌸🌸🌸🌸🌸🌸

施作的過程可以感覺到她用盡了一切陽性力量在撐起家裡的重擔,左腳在某次意外受的傷正是在提醒她關照自己,容許自己柔弱,休息。

在連結頭部時,緊合的下顎在釋放長久以來的緊繃時不斷地發出「噠、噠、噠」的聲音。
此時我連結到她內心的感受: 【我並不重要,終究我還是會被拋棄…】

結束後,我傳達了這個訊息給她,兩個人就一起哭泣。
很開心我們現在都懂得向親近的人敞開心,訴說自己的心情。容許自己可以柔弱,不用自己硬撐。

 

致我親愛的寶貝: 妳很重要🌸

奈央.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澳洲花晶 顱薦椎 CST
    全站熱搜

    Ken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