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nter's Moon/Travel Moon
狩獵月/旅人月
十月的滿月


這是在秋分後出現的滿月。歷史上常見的名字是狩獵月,比較罕見的另個稱呼則是旅人月。
✦在歷史上的含義:
農作物及果物皆收割完畢的田間,樹林間,清晰可見肥美的獵物穿梭其中,
讓獵人們能為即將到來的冬天儲備糧食,進行打獵。夜晚越漸變長,明亮的月光讓獵人們有更多的時間可以狩獵。

✦如今魔法的含義:
十月的滿月使我們看清冬天需要「儲備」的部分。不管問題是什麼,這都需要我們誠實去面對自己的內心。
去深入探索你的內在,不論那是世俗認定的好或壞。勇敢地直面它,以仁慈和鼓勵來滋養自己的靈魂。
這時候樹木漸漸凋零,大地即將進入冬眠,因此這也是一個告別舊有的一切,感謝過去曾經出現在生命中的人們,釋放不再適合自己的人事物。

這是一個非常適合「斷捨離」的時節。

2023.10.29狩獵月滿月儀式記錄


這一天的儀式召請來的女神是希臘神話中的月神Selene,因為是滿月儀式,所以今天她是以母親姿態的能量前來。
開始進行冥想前,老師請我們回顧這一年的生活,去思考「對我而言,什麼才是真正重要的?」
「這一年,我做了什麼事?有哪些想法? 其中真正對我有意義,重要的為何? 而哪些又是不那麼重要的?」
「有哪些對我來說很重要的事,而我還沒去完成,或是還沒展開行動的呢?」

我很喜歡老師給的這三個提問,分享給大家。
有空也能找到機會靜下來,泡杯熱茶給自己,對自己提問,靜靜書寫。

 

開完魔法圈,儀式圈後,我帶著上面三個提問進入了深度的冥想中。
當老師邀請我們進入女神Selene的聖殿,和女神一起共享美好的teatime時,我的畫面突然畫風一變,開始自行發展。
女神突然拿起她長桌上的長劍,利落地拔出,銀白色的劍身細瘦,如雪一般晶透,又如月光一般地明亮。
女神用她的聖劍(明明老師帶冥想時說女神手拿權杖,但我家的卻是劍ww ),指著我的胸口問:

「你真正想要的是什麼?」

進入冥想前寫下了一些文字,在女神面前我卻一個字也答不出來,只能任憑淚珠斗大地落下。
在神聖存有的面前,只有最貼切內心,此時最靠近靈魂的誠心才是唯一解答。

我一邊哭,一邊在內心喊著"我不想再委屈自己了!一丁點都不要!"

聽完我這番話,女神很滿意地微笑著把劍收起,接著把我擁入懷中,輕柔地像是母親摟著新生兒一般
「還有呢?你真正想要的是什麼?」如同每個母親都想給孩子們最好的,女神的口氣溫柔又祥和。

邊擦鼻涕,邊在心中跟女神訴說,而這時老師已經帶到女神要倒茶給我們喝的畫面。
只見女神像是在做印度拉茶(喂)一般,把茶壺高舉,如同斯里蘭卡紅茶的琥珀色茶湯從壺口流下來。

和女神相舉茶杯,在空中輕碰一下,入口的滋味竟是蔓越莓般地酸甜。(原來是蔓越莓紅茶嗎?)

冥想在此時進入了尾聲,我帶著兩行淚痕從這趟旅程中回來。
釋放了很多委屈,不安,以及深藏已久對自己的憤怒。

結束課程前老師分享,冥想中喝到的茶是有含義的。
假如是甜的話,那麼你真正想要的事物便是貼近此時此刻,真的適合你最高的發展的。
假如是苦澀的話,也許還能做出一些調整,或是要再詢問自己「那真的是你真正想要的嗎?」

 

✦ 。✦ 。✦ 。✦ 。✦

當初報名年度之輪的課程,看中的便是13滿月儀式。
過往上課或是自行操作都是偏外在的太陽慶典。(參加過的儀式也是)
我曉得月亮行星自古以來就跟內在,潛意識,情緒,夢境相關,這一些都是很私人,很個人化,因人而異的部份。
它既模糊又熟悉,好像能控制卻又不可控,它美麗,夢幻,有時候也可能令人畏懼。

如同之前參加過行星許願魔法課的解釋一樣,月亮讓我們曉得「內心真正的需要」。
而那是頭腦邏輯永遠無法懂的。

 

文章前面介紹滿月的含義,主要出處來自:Moon magic : a handbook of lunar cycles, lore, and mysticalenergies 一書。
Aurora Kane著
少許則為我個人至今的生活經驗。

✦ 。✦ 。✦ 。✦ 。✦
星の魔法使い✵Being you. You are the magic.

生活,分享,陪伴
藥草魔法|神秘學探索|魔法蠟燭|IET大天使整合能量|AccessBars

arrow
arrow

    Ken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