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recognize my inner beauty.

我肯定、並了解自己內在的美。

 

昨晚我為自己抽了張靜心的彩虹卡,想起了這位個案的故事。

她是一位文字翻譯工作者,主要是按件論酬,接案過活。

在我們一來一往的對話記錄中,我憶起了我自身的價值,不論外在的表像看似有多糟糕。

由於是接案維持收入,所以有時會不好意思拒絕一些內心不是那麼想要的案件。

個案回去覺察了几天後,跟我分享她覺得有一種「害怕被取代」的心情存在。

這種情緒我也曾有過,一種深怕自己不夠好,不夠完美,不被需要的恐懼。

否定了自己與生俱來的存在價值。

 

記得在被討厭的勇氣一書裡提到:

『人光是存在,就有其價值』

但我們總是不斷地向外看,向外追求別人的評價,金錢物質上的多寡,卻忘記向內擦亮那張內在美的鏡子。

她讓我想起我本身擁有的許多寶物。不一定是物質上看得見的,有時可能是一種個性特質,身上散發出來的氛圍等等。

這時我正面臨一個沮喪的時期,原先以為找到不錯的工作店家,沒想到底下暗藏了許多遊走法律邊緣和不可告人的秘密。

我反覆思索著,為何又讓我遇到這類型的店家和老闆?

最近總算是理出了一點小頭緒。持續觀照我自身當中。(這些改天有fu時再來寫寫;整理)

 

我做了一個觀照自身價值&優點的練習。

把我所有會的技能,不論是有形的,還是無形的,全部寫在一張紙上。

結果發現我會超多東西,我有超多超棒的寶物,我自身的價值是如此豐盛,何必屈就呢?

 

沒有偶然,只有必然。

我每個時期所遇到的人事物都是來啟發我,幫助我更加向內看。

我時時刻刻都是當下最棒的呈現,最好的存在模式。

別再回首過去了,因為它己經過去啦~~~

3V2WtZj8j2NDRb3slrBC.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