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可以表達我們崇高的理想和心靈最深處的承諾和價值。』

『我們將錢投入世界的方式都表達了自己。
每一塊錢都攜帶著一份能量,一份同意書,也攜帶著我們的意圖。』


金錢的靈魂—琳恩.崔斯特

在友人的推薦下,六月底,我翻開這本聞起來充滿懷念味道的書。
它的厚度有2cm,恰如早期的漫畫單行本一般。
紙張不曉得是什麼紙,淺淺的黃,黑色的字體在上面清楚明白。
總之,它沒有炫麗的包裝,沒有斗大的標題,它很樸實,簡單卻富有內涵。

我沒想過會為一本書寫下這種文青般的心得(笑)
也沒想過它讓我在愛用的筆記本上揮了好多頁,好多筆。

開頭是書中我非常中意的兩句話。算是看完書後,覺得這是它所傳達給我的

核心理念。
它不是一本教你如何理財,也不是教你如何覺察金錢信念的書。
恩…至少它沒有條列出方法教你啦XD

但、書中字裡行間都能讀到一種堅定的信念。一種作者她為了反飢餓計劃,跑遍全世界募款時所遇到的人生故事;啟發了她的心,碰觸到了她靈魂深處的渴望及願景。

過了三個月,我終於把它慢慢啃完了。
我從書中覺察到很多事情。
包含作者常提到的,所有資源都在我們之內,我們所需要的早已俱足。
只是世間習慣向外索求,錯誤的觀點和信念深植在我們的心中。
但那些都是真的嗎?
 

不劇透。這點就留待大家翻開書時好好享受。

另外還有一點我最愛的。
『錢是發明,而且是人類獨特的發明! 』
但我們卻被自己的發明搞得筋疲力盡?

當時看到那句話時,我在筆記上如此寫道。
「錢是一種創造力的表現。錢=創造、創造=能量、能量包含了我所想的意念以及我的外在表現(行動)」
那麼、我想要在世界上創造些什麼呢?
如果錢=能量(涵蓋我的思想和行動),那我想為我所花的每一筆,所賺的每一塊錢,注入怎樣美好的事物呢?

 

綜合以上,看完不會馬上變有錢ww
但會讓你看待金錢的觀點和心情完全不一樣。

也期待大家看完後的心情分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讀書心得
    全站熱搜

    Ken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