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知道問題點在哪裡,但我現在就是沒有動力,提不起勁!」

那麼,我們就好好待在這個提不起勁的狀態裡,深呼吸吧。
就是提不起勁! 不行嗎?

前晚和朋友聊天,問到了對方的近況時,有了上面的對話。
友人如此跟我說的時候,我的腦中出現了小火車在爬山的畫面。山腳下,山腰,山頂,然後又向下。
我自己很愛用「潮汐變化」來形容人生的不同階段。山也是我愛用的一種形容方法。

早期我們總是被社會教導「要振作!要加油!要撐住!要努力!!」
不過還是會有像女性生理期不適時,那種我只想躺在床上當一條鹹魚,連翻面都不願意的情況出現。

「為什麼我們不能試著同意自己也是會有低潮,低谷的時候呢?」
我曾經反覆思考這件事情。

後來才發現,「哇唔~原來我是這麼害怕世俗的評價,擔心自己就會這麼一瘸不振了?」 當然,這是我個人的情況啦,每個人還是會有些差異。

接著我開始學習允許自己可以有低潮期。
它就跟大海的潮起潮落一樣自然,就跟我的生理期一樣美麗。

允許我自己可以用自己的步調去坐小火車爬山XD
不跟任何人做比較,因為我們要爬的山都不太一樣。每個山腳下,半山腰,山頂,都有它的風景可以欣賞。

如果我今天在山腳下或是谷底,我就好好欣賞它的穩固,它的平坦,也許佈滿了石礫,也許雜草叢生,可能伸手不見五指,周圍只有我一個人。

卻也是我和自己最親近,最親密的時刻。

等我欣賞夠了,偶然抬頭看見藍天白雲後,我會繼續坐上小火車,向山腰,以及山頂邁進。

每個人生階段都是一種風景。
學會允許自己可以有這樣狀態出現,記住,這就跟漲潮和退潮一樣自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陪伴自我 正念覺察
    全站熱搜

    Ken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