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和朋友聊了一下,請他幫我抽卡而有了這段對話。
晚上和我的親友們吃飯,也打開了我很多鬱悶的心情,原本只是分享給親友們的這段對話,想想好像也能分享上來。
6Fhf5ks1qERNowYtn1h8tR.jpg

2dqKyYUU3PnZYbqAqAlOhm.jpg1UthDQNKkelbIZaB6fZURB.jpg

我有一個完全個人的帳號,它是我拿來記錄上課或是在探索自我時所感受到的一切。
有跟天使的對話,練習,一來一往。
有跟高我的對話,質疑,夢境等等。
有和女神們連結的身體感受,心情。

也有和所謂的"魔鬼"(較負面的存有)交手的記錄。
過去我不曉得這些能找誰聊,遇到不曉得如何辨別和處理的事能和誰討論?
所以我一直默默地用那個當下自己會的方式來面對一切。
接著我遇見了一些人,我們看似有類似的經驗,他們能懂我所說的是什麼,我很開心,所以我曾經認為我被理解了。
直到去年爆發令我痛定思定的事件,才曉得
不會有人比自己更加理解自己。
我們每個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探索這個神奇又奧妙的宇宙。每個人心中都有一把屬於自己的尺在衡量這個世界的一切。

如果我遇到了跟自己很合得來的人,可能是我們心中尺的規格很接近。但也不會完全一模一樣。
我們的觀點是相近的,但隨著每個人探索自己,探索世界的進程和方向或方法不同,心中那把尺的規格也會跟著轉變。

在起初變化的時候,真的很像天崩地裂。
特別是當你覺得好像找到同伴的時候,卻發現OMG,原來他們只能陪我們走這一段路,而不是永遠。
更痛的可能是像我上面提到的,他們也許不是同伴,而是來刺激你成長的黑臉角色。

寫這篇不是要批評誰,也不是要教大家劃分同伴還是敵人。
我只是想單純分享自己領悟到的事情。

當我們學習的系統不同,我們的生長背景環境,甚至是地區風俗民情的不同都會帶來許多豐富有趣的觀點和信念。
而隨著每個人自己探索世界,探索自己的方式不同,就又會衍生出更多的組合變化。

看看那些不同的組合變化,那些人事物可以帶給自己什麼樣的刺激。
假如你覺得對方心中的尺跟你的規格不合,那麼離開便羆。
假如你覺得好像合又好像不合?那麼,請以你自身的感受為主
因為真的沒有人可以比你更知道你自己的所有事情。即便天使說,高我說,神靈說,但最終要去選擇和行動的還是有肉身的你。

 


迷惘時,聽聽別人或是那些靈性存有怎麼說是件有趣的體驗。有時確實能打開不同的可能性。
不過,不要把這一切當作準則來遵守。
就連我所說的你都可以質疑任何一切你覺得怪怪的地方。

我們才是自己的大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陪伴自我 自我覺察
    全站熱搜

    Ken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