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日誌2022.03.26
 
隨著每天練習冥想日課,對於能量的敏銳度也隨之不同。
所以每次當有人說自己是麻瓜時,我會說:不,你只是忘了如何感受自己。
因為我以前也覺得自己是個大麻瓜啊。
但隨著練習,我想我現在升上霍格華茲學院的二年級了吧(笑)
 
下面和大家分享一些最近連結天使的有趣感受。
以及如何提升自己的感受力。
 
【和天使連結】
 
從剛開始接觸身心靈的事物時就很喜歡天使,第一次感受到天使的存在時只覺得身體會暖暖熱熱,其它就沒有了。
 
後續去上課,進一步學習和操練跟天使們合作,感覺他們的能量和帶來的教導。
詳細可以參照之前寫過的文章:https://tinyurl.com/y9ptkawh
 
現在每天都會和大天使米迦勒(麥可)、大天使加百列、大天使拉吉爾以及大天使亞列爾合作,開啟神聖魔法圈,靜心一些時間後再展開我一天的行程。
 
■大天使米迦勒
米迦勒天使長一樣是強烈的溫暖,穩定且令人安心的感覺。
當祂來到我的身邊時,我會覺得整個人,以及空間都充滿了光(即使是在關燈的房間中也一樣),希望,還有熱能(笑)
能量降到手上的感覺是溫暖厚實的,想像一下一件很保暖的衣物包住你的身體,大至上就像那樣。我總是笑說米迦勒是最快速又划算的能量暖暖包。
 
■大天使加百列
和米迦勒相比,加百列就像一條輕柔的喀什米爾羊毛圍巾一般。
柔軟,舒適,輕盈,感覺輕薄但卻不馬虎,就像上等的喀什米爾羊毛衣一樣,無須質疑它的好。
我家的加百列非常安靜,祂總在那裡靜靜地陪你。想像有一個人就只是安靜且專注地待在你身邊,然後你們各自享受這段沉靜的時光。需要的時候,抬起頭或是轉個身,祂就在一旁支持你。
 
■大天使亞列爾
在和天使連結的練習中,我個人是超視覺&超聽覺感受較好的類型。
有朋友是嗅覺,有人則是觸覺。每個人不會只有一種超感應能力,而這些能力也會隨著自身的成長,每天的練習不同而有所改變。
 
亞列爾就是讓我體驗到這個改變的天使。
最近在連結亞列爾時都會明顯地聞到一股花香味。那股味道很難形容,因為我沒有擦香水的習慣,聞的香氛也不夠多,小腦袋瓜裡的詞彙量不足以形容這股香氣。
一點點香甜的果香,夾雜著清雅的花香,這是我目前能描繪它的形容詞了。
 
起初我以為是線香的香氣,不過我點的是檀香,它跟檀香相差甚遠。
在我跟亞列爾確認這是否是祂到來的意思後,香氣就立馬消失,只剩下豐沛的大自然能量充斥整個空間。
 
之後只要當天有呼請大天使亞列爾的到來,我就會聞到那股無法形容的香氣,
即使在沒有點線香的日子裡也是。
我想是因為亞列爾本身代表著大地,呼請祂就像是在跟大自然連結合作一般。
使人平靜,和諧和開心。
 
■大天使拉吉爾
我的神秘學天使老師。
在某次的高我聖殿冥想中,我哭得唏哩嘩啦。即使知道我們每個人都是受到看顧的,還是難免會有不安的情緒湧上來。
 
那天晚上,拉吉爾請我坐在祂的大腿上,像個慈祥的爺爺一般,在我的面前攤開了一本超大的書,接著開始跟我說故事(教課)
祂指示了一些訊息給我,並教我如何去應用以及找到現實生活中可以參閱的書籍。拉吉爾也會在我每次練習能量連結,探索時出現,給予我一些指引和啟示。
 
祂的能量像是冒險遊戲中會出現的老巫師一般。聰明,機智,且深不可測。
可能是因為祂現在是我的神秘學老師,每次我連結上拉吉爾時總感覺到有一本很大的百科全書立在我前方,攤開來等我去查詢。
 
有時也會很像走進一棟挑高寬廣的圖書館一般。你會感受到一股內在的空間被打開,而我們外在的肉身是如此的渺小。
 
【如何提升感受力】
我想滿多人應該跟過去的我一樣,很好奇到底要怎樣做才會有如此豐沛的感受,感應,或是…坊間比較常用的說法:開發你的第三眼?
 
關於第三眼,或是第六脈輪眉心輪的論敘,估狗一下就會有很多文章可以看。因為我沒有特別著墨於脈輪的系統,所以這裡就不多做闡述。
但希望大家能記得一件事,「牽一髮而動全身」,人的身體系統,或是能量場架構是層層堆疊,互相影響的。
 
追求某個脈輪特別突出卓越時,久了容易造成整體系統的失衡。
我在學習身心靈相關的事物上,保持著一個觀念--為了讓自己在失衡的情況下可以隨時覺察到,並調整到「適合自己的平衡。」
 
 
那麼,到底要怎麼做才會提升感受力呢?
提供大家簡單又好用的三個方法。
 
1、每天固定靜心呼吸三分鐘
 
每天固定空出三分鐘,刻意放慢吸氣和吐氣的速度,去觀察這樣靜靜呼吸時,你的身體有什麼變化?
例如吸氣時,你可能會發現自己吸不了太多空氣?或是吸到某個點就吸不上來了?
 
沒有任何好壞對錯,就是觀察身體和靜靜呼吸就好。把注意力放在一吸一吐,以及身體收縮或是澎漲上。
 
2、從日常生活小事中練習慢慢感受
 
我最喜歡從吃飯時去感受各種事物,例如店家提供的筷子是什麼材質?
拿起來輕重如何?使用起來的觸感如何?
今天的炒高麗菜吃起來脆口嗎?鹹嗎?還是有點土味?
葉子的部份和梗的部份吃起來分別是怎樣呢?
 
第一口的高麗菜和第二、第三、到第五口後,我的心情感受有什麼變化?
 
從食物來練習是件有趣的事情,畢竟我們每天都會進食,但我們卻很少去專心在進食上。從專注吃東西開始練習,進而去擴大到穿衣服,做家事,或是運動伸展你的身體和心情變化的感受。
不變的日常,就從你專注感受開始變得不太一樣了。
 
3、培養獨處和自己對話的時光
 
1跟2都是在練習把專注力從外界拉回到自身上。
而3就像是記錄1、2的筆記一般。你可以三天做一次,五天做一次,或是七天也ok。
總之,找時間讓你能放鬆和自己的內在對話。去一間咖啡聽也好,在房間裡書寫日記也好,用任何你喜歡的形式把練習1和2的過程中,印象深刻或有趣的事情記錄下來。
 
ps:盡情發揮創意,用筆寫日記也好,用app打字也行,錄音也很不錯,或是…你想畫畫嗎?管它畫得好不好,自己開心最重要。
 
以上提供大家做參考。
arrow
arrow

    Ken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