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身體合作時發現各種有趣的現像,一直以來我都是以胸口(心胸開闊程度)做為基準。
例如AC系統所教的輕盈或沉重。是否是天使們給訊息…等。
昨天有個不太一樣的體感受,我把它畫了下來。
7CvDVUwkzlMZohi1MAz9D6.jpg
 

和朋友出門相聚,過去我們的主要價值觀是非常接近的,對方是我在探索自我道路上的前輩,過往我可能會不自覺地以對方的經驗為準則來去行動。

昨天的事是一個非常好的啟發。
我們聊到某件事情,我說了過去我曾有某種想法,現在還在觀看那個想法對我是否適用。

而前輩說:對,不然你會跟社會脫節。你應該要去多接觸外面的人才能打開你的視野。

聽到這句話時身體起了反應。
胸口像是一扇門打開,裡頭跳出了一個大大的問號。就那0.1秒,我也閃過滿頭的問號。

後面大腦還是照著慣性反應接了前輩作的球,讓這個天可以繼續聊下去。
不過身體的反應非常有趣,一回到家我就把它畫了下來。

這是觀點上的不同所帶來的身體反應。一個大大的問號衝破心門,有點可愛。


過去在廣泛的提問上,身體都是給予一種心胸開闊的高低程度來和我合作。

例如:今天要喝奶茶嗎? 跟這個人合作會為我們彼此帶來善意和貢獻嗎?
今天要做哪個運動?
上這門課可以為我帶來貢獻嗎?
現在是時候嗎?

我想這是一個"提醒"的反應。

一個請我對自己提問:「這件事(前輩所說的話,或是其它有趣的觀點)對我來說行得通嗎?」的覺察提醒。

而判定上,身體還是以心胸開闊的程度(也就是AC說的輕/重)來跟我合作。使我傾聽。

每個人身體的反應都不同。
我有聽過有人是肩膀上會如釋重負,或是像是壓了一塊巨石一般。
也有人回饋說他的胃比較有感應。

有各種參考的經驗,但沒有一定的對錯。
畢竟我們現存在於的這個身體在這世上是ONLY ONE的。
以任何安全的方式,盡情地實驗,盡情地體驗,和你的身體玩耍並記錄下來。
HAVE FUN.

arrow
arrow

    Ken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