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3貞潔月滿月儀式記錄
Chaste Moon/Worm Moon
貞潔月/蟲月
三月的滿月

◆歷史上的含義:
隨著春天的到來,象徵了新生,新的開始,宛如孩童一般地純潔。
大地復甦,花朵,蝴蝶,蜜蜂都紛紛現踨跡,開始勤奮的工作。


◆現今魔法上的含義:
大自然從冬眠中醒來,準備展開活動。
這個滿月將為人們帶來有如新生兒一般的勇氣,好奇心,喚醒我們兒時純真美好的記憶。

✦ 。✦ 。✦ 。✦ 。✦

為了讓中南部的同學們不要太奔波,於是春分儀式和滿月儀式都在同一天舉行,分成了午場和晚場的儀式馬拉松XD
原本做好要魚累累(台)的心理建設,沒想到出乎意料的輕鬆自在和喜悅,超級喜歡這一天的太陽慶典和滿月儀式!

這場滿月儀式的主題是:回歸純真
老師邀請我們攜帶代表自己四元素的兒時回憶物品。
我帶了下面這些東西來像徵我的兒時四元素--
土元素:積木
水元素:金蘋果多多
風元素:太空氣球(就是吹塑膠泡泡那個)
火元素:仙女棒(原本想買香煙糖)

我們用午場春分儀式中畫的彩蛋及各自帶的物品佈置聖壇,瞬間五彩繽紛,充滿童趣的聖壇閃閃發光。
玻璃彈珠、橡皮糖、吹泡泡、竹蜻庭、紙飛機…各式各樣的回憶及童心充滿了整個空間,真的好開心。

接著老師邀請我們去分享關於我們帶來的物品所帶給我們的快樂回憶,可以的話,並示範兒時是如何玩它(/◕ヮ◕)/
這分享一開始,大家頓時變得好熱絡,原先還有點生疏的氛圍瞬間變成了同樂會。好在我們這班的世代差距沒有太大XD

回家後我還沉浸在這種快樂的氛圍中,心想小時候有好多簡單就可以很快樂的事情。
像是發呆看雲,騎腳踏車到處亂晃,回外公家時在竹林裡跑來跑去…快樂可以是很簡單的事情,為何長大就忘記了呢。

這場儀式結束後我又重拾了每天看天空,觀察雲朵,以及給自己發呆時間的簡單快樂。
讓純樸天真的童心再次被喚醒,讓天馬行空的想像力得以甦醒,使我的創造力充滿電,繼續陪我前行。

當你覺得了無生趣的時候,不妨試著去做小時候會很開心的事情,
再次讓自己體驗一次那種不需要原因理由,只是純粹覺得很開心的感受。

✦ 。✦ 。✦ 。✦ 。✦

文章前面介紹滿月的含義,主要出處來自:
Moon magic : a handbook of lunar cycles, lore, and mysticalenergies 一書。
Aurora Kane著
少許則為我個人至今的生活經驗及學習的教導。


星の魔法使い✵Being you. You are the magic.

生活,分享,陪伴
藥草魔法|神秘學探索|魔法蠟燭|IET大天使整合能量|AccessBars

arrow
arrow

    Ken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