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看到巫師朋友分享了一段文章,大至上是說為何魔法商品都小小一瓶可是價格都不斐這件事。
其實答案跟外面在賣的一般商品沒有太多差異,就是【成本】。

只是魔法商品通常都含了大量的「看不見的成本」在裡面。

有些藥草和精油它真的很貴,除非是客源穩定且供貨量大,或是能拿到很漂亮的經銷商價格。

否則、總總費用一層層加上去,我們通常也只是一般消費者,再貴,為了對應的效用,為了整個商品的魔法總效益,一張藍色小朋友就又出去了XD
這是大家比較可以想到的原物料成本。


再來是最容昜被台灣民眾忽略的手工、專業、時間成本。也就是我認為的「看不見的成本。」

畢竟它們很難顯現給大家看,我做噴霧時也沒有人看得見啊(拜託也請讓我一個人聚精會神地製做)
它不像烤蛋糕,或是開放式的廚房能讓大家親眼所見,所以手工這塊真的常被忽略。

我想起之前和友人去日本買手工刀劍藝品時,日本師傅見我們挑選很久,便跟我們說:


「每一把都是純手工做出來的,都是最獨特的。你要找最精美,沒有任何瑕疵的我們沒有。

因為我們不認為那是瑕疵。那叫做手つくり(純手工),是靠著有經驗的老師傅一把一把慢慢做出來的。是專業,是經驗,是手藝。」

我想魔法商品也是這樣。每一樣都是最獨特的。
而什麼藥草、什麼水晶、要在何時製作,何時使用會效益最好,這就是每個流派巫師們自己的看家本領了。
早期 ”專業” 真的很容昜被人忽略,但現在多半的人都開始敬重術業有攻,這點真是令人開心。


再來是最難看見的時間成本XDD
想起我之前在蛋糕店工作時,一個蛋糕從0到熱騰騰出爐最快也要1小時。但我還是天天被客人催快一點,到底烤好了沒?
在客人面前做,現場烤,烤箱上的時間也騙不了人,真的不曉得大家是在趕投胎嗎?(服務業最容昜爆氣的一點Orz)

N年前上過一些課,讀了一些書,了解了一些原理後便開始魔法這條路。
起初覺得沒什麼難的,但一開始做之後才明白實踐有多麼麻煩(喂)
在這個講求快速便利的時代,一瓶酊劑,基底油都常都要花上一~三個月的時間去浸泡製作,特殊需求的就會更久。
這實在是不符合時間成本效益啊XDDDD

可能有人會說,啊你們不就只是把藥草泡著過三個月,這有什麼?
這真的很有什麼好嘛~~~>口<
首先我要找地方放我的藥草、我的酊劑、確保它們不會因陽光、濕氣等因素而變質。
再來是從泡下去的第一天開始,我每天都會關心它們,對它們灌輸愛的能量。
每天雙手捧著我的酊劑說我愛你。持續至少七天左右。為了就是確保它是在愛的環境下長大XD(唉,我的孩子~)

每個巫師都會有自己的眉角,我覺得這就是製作魔法商品的有趣之處以及醍醐味。

寫這些只是想讓更多人明白小小一瓶裡面裝的除了花草精華以外,還有製作者們的心願,能量,以及愛。

至於魔法商品到底有沒有效?
怎麼選? 怎麼用?
恩,這跟求神拜佛很像,信者恆信之。
先這樣,改天想到再來分享拙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魔法 藥草魔法
    全站熱搜

    Ken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