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為什麼使用澳洲花晶?

深入淺出地照顧自己

 

4年接觸到 #澳洲花晶,學了不少理論層面的知識,也學了不少心法。

除了接個案外,一直以來都是把花晶用在自己身上居多。
 

外觀漂亮,豐富的色彩引人注目。
淡淡的天然香氣,敷在身體上;深呼吸,不可思議地感受輕鬆了許多。

過去也曾用了不少的能量產品,能讓我如此有感,澳洲花晶還是頭一個。

並非在強調它的美好,或是其它產品的不值,就像現在心靈雞湯常見的一句話:「不是要找的人,而是合適的人。」


也許,我是找到了很適合我的能量產品了。

ava-sol-92aB4VMBdxE-unsplash.jpg

 

#身心靈、身心靈,這三個字己經普遍到連我去小吃攤吃個麵都會聽到隔壁桌在談論相關的話題。
靈氣、天使療法、AC Bars、擴大療癒、塔羅、水晶、生命靈數、13月亮曆、人類圖…還有各式各樣,各國各地的花精、精油、彩油等。


每樣都有它各自的體系,教導和知識。過去我也曾學習過其中几樣,現在也還是很喜歡,也常搭配花晶使用在自己或個案的身上。


而我為何會掉入花晶的深坑()?

 

2017年某一天下班的路上…

 

我發現我學了很多療法,很多知識,卻使終還是不快樂。
我的身體病痛還是會偶爾發作,我還是一樣焦慮,頭一樣痛,胃一樣緊繃。

「怎麼會這樣?我明明知道很多、但我卻還是沒有改變。」

於是心一橫,隔天就辭去待遇不錯的工作,一頭栽進花晶療癒師的培訓裡。

 

至今四年過去了,我改變了許多。
我的身體病痛慢慢改善,過去是醫院常客的我,現在只有陪爸媽看病才會刷到健保卡。
我終於開始"認識我自己,而這個入口就是身體
我抱好奇心,開始和它做好朋友,當事件發生,情緒來潮時,我敷上花晶。
靜靜地傾聽身體帶來的酸、麻、痛,以及心裡深處真正的聲音。

 

我學到的教導是由身體入手,借由各種練習方法搭配花晶,來碰觸我們自己的心,

使我們看見在所有故事的背後,有著怎樣的信念和觀點,而它又帶來怎樣的情緒反應。

#情緒是中性的,它是一種強大的能量。

能量也是各種事物顯化的重要因素之一。
在開心/喜悅的狀態下,看人人美,看花花美。
在恐懼/憤怒的狀態下,貓咪的影子也會變成大獅子。

持續在低落的情緒能量下,會創造出各種BOSS關卡來讓自己打。

累積到一定程度,可能會HP不足而臨來GAME OVER的結局。

 

曾經有朋友問我:

「我都知道這些啊! 那為什麼我還需要再次去經驗那個情緒呢?

我不能就是知道明白就好了嗎?

 

恩…這就很像是你明知道馬桶阻塞不通,累積久了,大便都要滿出來了(

可是你就只是知道這件事但沒有去通馬桶(行動)一樣。

能量是需要被經驗消化掉的。


知道只停留在頭腦的層面,而去經歷,體驗,則是身體行動上的層面。
#身體是渴望體驗的。
當我們再次選擇去經驗事件帶給我們的感受時,我們就再次消化掉那些大便(
使用花晶,搭配練習方法,就是在做通馬桶這件事。

 

身體整個體驗完後,再搭配花晶去做覺察練習,提振我們的意識和頻率,使自己不會再掉入故事情境中,進而能選擇新的生活、新的體驗。

練習的方法是很簡單的。

不過融入且帶著一定的品質和意識去做是需要不斷地照見自己和練習的。

一開始時好時壞,累了不想做,懶了不想動,心急看不見改變和未來也是常態。

 

四年來跌跌撞撞,回首過去,我也是勇氣和力量十足,沒有存款沒有人脈,一腳跳進未知的世界,帶著我與生俱來本是富足的我自己。

一路上也創造了許多過去我從未相信我能做的,或是我也有這一天? 的情景。

現在一邊獨修西洋魔法,一邊做著喜愛的手作,放慢我的速度體驗生活大小事。
上次在路邊看到一隻停在地板上的蝴蝶,天啊,怎麼可以如此美麗呢?  

我目不轉睛地觀察了牠十分鐘之久。這是過去那個忙碌瞎忙人生所沒體驗過的。

 

如今,我想要再次為自己選擇新的可能性和生活場景,

走吧,帶著自己的身心,持續保持好奇心在這個廣大的星球上遊玩吧。


 

arrow
arrow

    Ken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